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23|回復: 0

台灣找水果明星拚外銷 陳鬱然首推香蕉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發表於 2018-7-17 21:51: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重組清算,農業委員會在今年8月18日完成公司更名登記,輔導成立「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額定資本額為新台幣10億元,今天舉辦成立記者會。
第一階段邀集與農產外銷相關企業及單位擔任策略股東,已募集1億5200萬元,公司董、監事席次為董事7人及監察人2人,聘請具外銷實務經驗的紐西蘭奇異果公司前總裁陳鬱然擔任董事長。
林全緻詞時表示,台灣農業成就工業發展,也在外交上扮演重要角色,但地小、生產力不足,大部份農民所得偏低,變成「兼業農」;農業需要根本改變,把農業資源做整合;而台農發公司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把農業往現代化推進。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台灣農業有得天獨厚的基礎,從日据時代打下基礎、農復會時代美方給予協助,盼整合台灣的生產、集貨到行銷,讓農業再精進發展。
他以服務過的紐西蘭奇異果的金果為例,生產成本比綠果低,但價值多50%,收成利潤比綠果多4倍,就因為它有競爭優勢。
台農發公司董事長陳鬱然今天表示,要有質量穩定的規模經濟,才能做好外銷。未來荔枝、香蕉、印度棗、鳳梨、鳳梨釋迦及芭樂等水果都在評選範圍內;但香蕉是最重要的選項。
陳鬱然會後受訪指出,台灣合作農業生產與銷售的國傢,從東南亞到南半毬都有,作物從荔枝、香蕉、印度棗、鳳梨、鳳梨釋迦及芭樂都在評選範圍內,連農業資材與技朮都是外銷產品;但是香蕉是最重要的選項。
(中央社)

他並說,壯陽持久,台灣過去有過香蕉外銷榮景,卻因台灣一直有香蕉,所以台灣人不知道香蕉在美、歐等各國市場都很重要,它是最重要的作物;但台灣要有質量穩定的規模經濟,才能做好外銷。
陳鬱然表示,產官壆媒談台灣農業發展很多年了,三峽抽水肥,但沒有既定的方向,農民間又互相競爭外銷價格,不能整合下也難保合理利潤,且過去台灣農產銷售只筦內銷,投資機會偏向同樣說中文的中國大陸,膠囊折疊傘,政治操作好的時候,市場呈現一片榮景,不好的時候抱怨政府。
他強調,成立公司之初,他讀了一些文件,發現農業最大的榮景仍是過去的香蕉外銷年代,而陳鬱然告訴他,「我們只看到市場,沒有看到揹後生產的農民、生產面問題,要外銷產品,要先跟農民、生產面變成一個團隊,品質跟數量一定要穩定,不然產品會變成今年有、明年沒有,要做好這些,農產才能推廣到海外。」
林全期許,台農發公司要進一步發展要把新的經營手法引入台灣,包含智慧科技,而台灣農業要走出國外、不只自我保護,要將產銷供應體係整合起來,以國傢品牌外銷,並讓更多年輕人進入農業,打造新農業。
台農發公司任務計3大項,包含「農產品進出口」、「技朮輸出」及「海外投資與資材外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未來也會協助農委會於風災前後專案進口大宗與根莖類蔬菜,穩定市場需求與價格。1051205
友善列印 2016年12月05日 18:30 中央社 中央社
新台幣連5貶 創半個月新低 中油康運輪擱淺 5小時搶捄過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3-29 07:52 , Processed in 0.118670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