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3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这些名人+美食的“联名款”你都知道吗?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9 22:05: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徽菜是中国汉族八大菜系之一,曹操鸡是徽菜中的传统名菜。

相传在三国时代,曹操屯兵庐州逍遥津时,因军政事件忙碌,操劳过分,卧床不起。医治进程中,厨师按大夫叮嘱在鸡内添加中药,烹制成药膳鸡。曹操食后病情日益好转,后常要吃这类药膳鸡。这道菜传播开来,被人们称为"曹操鸡"。香气浓烈,皮脆油亮,骨酥肉烂,食后余香满口。

饺子

颇受北方小火伴接待的饺子,与医圣张仲景有不解之缘。东汉建安年间,张仲景辞去长沙太守,辞职归里。回抵家乡,正值隆冬,不少苍生骨瘦如豺,衣不蔽体,耳朵都冻烂了。张仲景见此情形,命门徒在南阳东关支起一口大锅,从冬至到大年三十,为清贫苍生施药。

张仲景将羊肉和祛寒药材煮熟剁碎,用面皮包成耳朵的外形,取名“祛寒娇耳汤”。苍生每人两个“娇耳”,吃了以后,满身暖和,两耳生热。苍生的冻耳病在“娇耳”的食疗下,被治好了。从此今后,苍生为了张仲景,每一年冬至,仿照“娇耳”做成美食,称为“饺耳”,由此这个名字有点拗口,这才改称“饺子”。长此以往,过年吃饺子的传统也传播了下来。

涮羊肉

宋亡元兴,元世祖忽必烈率军南下,行军途中,他突然想吃草原上的“清炖羊肉”。正在厨师们生火宰羊之时,军情有变,敌军突袭。忽必烈一边批示部队开赴应战,一边敦促厨师从速端来羊肉。

厨师见时候紧急,索性把羊肉切成薄片,在滚水中烫至变色,捞起并蘸料。忽必烈吃后,大加赞美,连续吃了好几碗。吃完后,他率军出战,顺遂击败敌军。在庆功上,忽必烈点名要吃这道羊肉,并给这道羊肉取名“涮羊肉”。从此,“涮羊肉”成为冬季里暖身的必备美食,人气爆棚,拥趸无数。

李鸿章大杂烩

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李鸿章拜候美国,在使馆玩運彩,宴请美国友人。中餐色、香、味俱全,来宾连续吃了好几个小时。主菜全都上完了,来宾仍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厨师见状,慌忙将做菜剩下的边百家樂補牌,角料,一锅乱炖。来宾品味以后,大加赞美,寻问这道菜的名字,李鸿章赶紧答复:“好吃多吃。”因为发音和英文的“杂烩”雷同,这道乱炖菜被定名为“李鸿章大杂烩”,成为具备国际范的中国美食。

这道菜的原料是鸡杂、肚片、火腿、海参、面筋、山笋、香菇作为底料,配以高汤、麻油、料酒、酱油,用陶罐文火慢炖,香气扑鼻,汤浓菜醇。这类做法雷同于闽菜经典“佛跳墙”,难怪中外客人“馋哭了”。

像如许的名流+美食的“联名款”,

另有不少不少……

惋惜,青年君写不下去了,

别问我为甚么。

由于,写着写着就饿了……

肉丸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0 20:05 , Processed in 0.14618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