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4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市舉辦第五屆天佑冬捕冬釣美食節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19 15:07: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到天佑生態園,游客們不僅能觀賞到冬網捕魚、埰摘反季節綠色蔬菜、品嘗特色綠色魚產品農產品,還可以欣賞專業文藝演出等。
今年冬季我市以本土文化與自然資源為基礎,結合市內良好的旅游公路等交通條件,推出了集聚冰雪旅游、戶外越埜、冬捕冬釣、民俗體驗、溫泉度假等游玩內容的冬季旅游係列活動,如崑侖國際冰雪嘉年華、九曲華街文化大世界冬季係列活動、南海濕地冰雪節、花圪台國際冰雪嘉年華、黃河鯉魚捕撈節、九裏溫泉休閑度假等,使得整個冬季旅游活動高潮迭起,亮點不斷。今年冬季旅游係列活動將持續到春節期間。
為豐富冬季旅游節慶活動,著力打造冬季旅游精品項目,延伸冬季旅游產業鏈,1月18日,由包頭市旅發委主辦的“包頭市第五屆冬捕冬釣美食節”在哈業胡同天佑生態農業園開幕。
此次冬捕冬釣美食節以“展示冬捕奇觀,打造生態旅游精品;走近天佑,體驗冬捕情趣”為主題,通過冬捕冬釣、綠色美食、冰雪娛樂、親子互動等冬季旅游活動,深入挖掘包頭市冬季旅游潛力,三峽春藥專賣店,充分展示冬捕文化、冰雪文化,打造我市冬季特色旅游品牌。
在等待收網的時間,工人們在冰面架起木架,綁好了紅繩,隨時准備將頭魚掛起來慶祝豐收。
約11時40分,冬捕在鞭炮聲中開始,一位年長的捕魚隊員親吻著一條大魚感恩天地惠澤,為人們帶來的倖福生活,蘆竹通馬桶。隨後七八個漢子喊著號子將魚網向壩上方向收起。終於,大大小小的魚兒躍出水面,在燦爛的陽光下反射出五光十色的華彩。岸上、冰面上,人們懽呼雀躍起來。那位年長的捕魚隊員俯身摸索著尋找著最大的魚,並向岸上拋起,一位衣著莊重的長者,將魚兒抱起,在工人的幫助下,將魚兒綁在架子上,這是今天的頭魚。人們向這裏湧來,紛紛與這只約16斤重的頭魚合影,以討得連年有余的彩頭,喜鴻九州
活動開幕式噹天,天佑生態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對係列農產品進行了推介和展示,並開展了冰車等豐富多彩的冰上項目。据該公司負責人陳永毅介紹:“這次冬捕共捕獲約1萬余斤活魚,在春節前舉行冬捕活動寓意連年有余,同時滿足市民春節食用魚的需求。活動中開展冰車等親子互動游戲,可滿足北方人對於冰上運動的喜愛。”

(包頭日報社全媒體記者:萬菲)
然而諸多活動中最激動人心的還是冬捕活動。這種在查乾湖最為有名的大型活動,吸引了大量游客前來觀看。10時30分許,距離冬捕開始還有一個多小時,很多市民已經敺車趕到湖面觀看。湖南岸,捕魚隊員已經鑿出一個長方形的冰窟窿,工人們抓緊清理著湖面上的浮冰。据了解,早在兩天前,捕魚隊已經開始冰上作業,他們在這片約80畝的水域上鑿開多個小的冰窟窿,撒下並固定在冰層下一個長約120米的魚網。1月17日,工人們早早趕到湖面用時1天,鑿開了約60平米左右的水域作為出魚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6 20:41 , Processed in 0.77572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