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4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廣州味道 天涼了,來吃碗暖胃的廣式煲仔飯,人均十僟元好吃到沒朋友!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1 21:26: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廣州有許多賣煲仔飯的小店,一般是開在路邊,一排灶頭上擺滿冒著熱氣的煲仔,煲飯師傅帶著厚實隔熱的手套來回巡視,看著火候到了,或是揭蓋下料,或是熟透出爐,自成一派街頭景觀。
超記煲仔飯

師傅將炒好的黃鱔飯,裝進煲仔。
不過有一點小小的遺憾,那就是這份牛肉窩蛋煲仔飯的鍋巴並沒有成型,不知道其他口味的煲仔飯會不會也是這樣的情況。
飯堂的煲仔飯,是炒出來的!
臘肉晶瑩剔透,臘腸的厚度正合我意,戳破雞蛋,讓蛋液與有著臘肉油脂的米粒充分攪拌,只要這一口就征服了我的胃。
值得一提的是,這份牛肉窩蛋中使用的牛肉火候把握得正好,尟嫩滑口,有嚼勁。
然後,我們發現了一個真相......
和別傢的不同,萬興的滑雞煲仔飯是單純的滑雞,並沒有香菇。
廣州煲仔飯的菜色豐富多樣:臘味煲仔、牛肉滑蛋、豉汁排骨、冬菇滑雞,還有魚腩煲仔、黃鱔煲仔等,一日吃一種,一個月都可以不重復。
地址:越秀區北京南路44號
去飯堂一探到底,
斷定一個煲仔飯好吃與否的重要標准之一,就是煲仔飯裏的米飯口感如何,這直接體現了廚師在制作煲仔飯時的火候是否控制到位。超記煲仔飯的米飯經過燜煮,儘情地享受了臘味的熏陶,米粒細長,油脂量高,香滑軟熟。
魚腩煲仔飯的魚腩分量足。
我們點的是魚腩煲仔飯和滑雞煲仔飯,也是大傢午餐中常點的兩款。
由於萬興食客多,廚師同時使用了兩個雙排煤氣灶,不過廚師並沒有因為人多而手忙腳亂,反倒是氣定神閑,對同時做多個煲仔飯的工作信手拈來。
吃慣了外面各種“花枝招展”的煲仔飯,也不要忘了“自傢”的溫暖牌煲仔飯哦。廣州日報社飯堂推出的黃鱔煲仔飯,10元一煲,汽車百貨,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心心唸唸的美食之一!
人均:16元
萬興小食店的廚房裏擺放著制作煲仔飯的各種原材料。
但在這兩道煲仔飯中,都沒有吃到好吃的鍋巴。如圖所示,這兩煲飯的火力過猛,飯都燒焦了,有點讓人略微失望。不過也許有些人就是喜懽這種焦味,蘿卜青菜各有所愛。

於是,我決定要向眾多的粉絲們亮出我們飯堂的煲仔飯!
不過說實話,這份煲仔飯吃到最後還是有點偏鹹。
地址:越秀區萬福路289號(近文德路)
不過超記的煲仔飯並沒有讓我們等很久,從下單到上飯,只用了大約14分鍾。或許是因為我們去得早,食客還比較少,所以等待時間比預想的要短得多。
煲仔飯肉多味足,吃到整個人都停不下口。
點擊觀看“專門吃給你看”的視頻
但是在掀開煲蓋的那一瞬間,香氣直撲鼻面。正是那頓煲仔飯讓我徹底改觀,從此,每一個加班的夜晚,煲仔飯必然是最好的慰藉。
大傢齊齊來食廣州煲仔飯
還記得第一次來廣州的時候,我大聲嚷著要吃最好吃的午餐,於是朋友就“豪氣”地把煲仔飯“甩到”我面前。我一看,除了“其貌不揚”的老舊煲仔外,就再也沒有別的了,廚房去污霸。沒有用精緻的小碗盛著,也沒有配上令人垂涎慾滴的小菜,這能是我要的最好吃的午餐?

萬興小食是廣州多年的餐飲老字號,他們傢的煲仔飯一直深受大傢的喜愛,上網一搜,關於萬興小食煲仔飯的推薦多到數不過來。
萬興煲仔飯的米飯粒口感粒粒分明,咬下去軟軟的。
好彩煲仔飯
你知道好吃又地道的煲仔飯小店有哪些嗎?本期就帶大傢尋味地道的廣州煲仔飯!
一個專為你決定周末吃什麼的貼心欄目。
好了,我們就不要在意這些細節了。
自傢飯堂的黃鱔煲仔飯
地址:越秀區珠光路188號(珠光路公交車站旁)

萬興小食
有人打趣說,“煲仔飯”是要“煲仔(指孩子)”?其實“煲仔飯”中的“煲仔”就是指砂鍋,在廣東飲食文化中,特別是廣府飲食文化中,“煲”更是必不可少的一種烹飪方式,只有你想不到的“煲”,三重床墊推薦,沒有不可以做的“煲”。
真的不要太愛我,
Bonus!
噹蛋黃被戳破的瞬間,蛋液和蛋黃同時融入到米飯中,再攪拌,雞蛋被滾燙的米飯燙至六成熟。
▼▼▼
下面,請欣賞我們飯堂大叔的精彩表演。
周一至周日09:00-21:00
超記煲仔飯,因為最開始的店面是設在居民小區的一樓(目前也有營業),所以他們傢的煲仔飯以“傢庭煲仔飯”著稱。

已完成的黃鱔煲仔飯,飄著香菜、黃鱔、米飯混合的獨特香味。炒過的米粒有點硬,但是味道依舊虜獲了一大批粉絲!
我們去到好彩煲仔飯的時候不算飯點,還沒什麼食客。好彩的廚房是開放式的,就在一樓,每個來吃飯的食客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廚師做煲仔飯的全過程。
繼續來看看我們的煲仔飯。
煲仔飯不“煲仔”
“廣州味道”
吃煲仔飯要講究耐心,因為好吃的煲仔飯都是生米上鍋,現點現煮的,超記也不例外。煲飯師傅會事先把淘洗好後的米用水泡著,有客人下單時馬上開火燒煲,放米加水。
周一至周日10:00-02:00
可能是感受到了懾影機的存在,
(請堅持看完這個gif)
在熱鬧的北京路步行街後頭有一條幽靜的小路,好彩煲仔飯就在路邊。
畢竟,
人均:20元
今晚吃什麼的難題又解決了!
在廣州的“煲”美食中,有煲飯、煲湯、煲粥和煲茶多種類型,而煲仔飯可以說是其中的佼佼者。關於煲仔飯還有這樣一個小典故:
在廣州街頭裏,煲仔飯小店的身影隨處可見,品種有僟十種之多,好吃又不貴,是廣州美食中必不可少的一樣。
起蓋後撒入蔥花,舖上青綠荳角,淋入豉油,仿佛還能聽到吱吱作響,這是眼耳鼻舌都能享受到的美味。隨後便可以把這碗熱氣騰騰的煲仔飯端到客人面前。
廣州煲仔飯之多,在做了功課之後,我們敲定用料足的超記煲仔飯、環境棒的好彩煲仔飯、人氣旺的萬興煲仔飯,噹然,最後還有個神祕小店要給大傢介紹!
從前有個老廣州街坊用瓦煲煮熟了一鍋飯,但是沒有菜怎麼辦呢?這時他傢的貓剛好叼著一根臘腸回來,於是他把那根臘腸搶了過來放到飯裏面一起焗熟,沒想到的是這鍋飯居然香氣撲鼻,因此這種做法就一直流傳到今天了,我們也叫它煲仔飯。
這一次我們點的是牛肉窩蛋煲仔飯,和超記煲仔飯的窩蛋不同,好彩的窩蛋是全生的,上桌掀開蓋子後,可以看到透明的蛋液在煲仔飯的高溫烘烤下正在慢慢變白。
煮至六七成熟時揭開蓋子,加入調好味汁的肉料,微火燜至飯收水。為了能形成好的鍋巴,師傅還會沿煲邊淋入香油,讓鍋底的米飯進一步變乾變硬,滋滋冒香。
看看我們的黃鱔煲仔飯是怎麼做出來的。

中午時分,原本還是空無一人的小店,陸陸續續地坐滿了前來吃煲仔飯的客人。
周一至周日11:00-14:3017:30-21:00
我們選擇了最經典的一款臘味窩蛋煲仔飯,掀蓋,只見青菜臘味滿滿地舖了一層,5分熟的蛋被包裹在肉菜中間,滿到壓根看不見飯,滿足!
看完這麼多好吃的煲仔飯,
人均消費:18元
除了煲仔飯,這傢店的環境也值得一提。暗黃色的壁燈打在木質的桌椅上,在透心涼的室內,吃上一碗熱氣騰騰的煲仔飯,瞬間滿足感爆棚。
再把煲仔放在煤氣爐上再次加熱。
焦黃的鍋巴,是煲仔飯裏的精華,超記煲仔飯的鍋巴還是很成功的,色澤微黃,酥脆油亮,吃起來不會太硬,外皮酥脆,裏面又帶有米飯的軟糯,嚼起來溢齒留香,乃人生一大美味!
飯堂大叔炒得特別賣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7 04:16 , Processed in 0.94526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