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03|回復: 0

都江堰一路好吃的東西真是太多了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發表於 2018-7-21 21:17: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青城山附近:離青城山比較近的玉堂鎮的紅原牛脾氣牛肉面則是吃早餐的大好選擇,大塊的牛肉經過祖傳祕方祕制而成,軟爛入口,勁道彈滑的面條配以紅油辣子、青蔥花、香菜以及脆爽的蘿卜碎末,吃起來,一種熟悉的味道油然而生。這裏的牛雜湯選用紅原氂牛骨頭,慢火熬制而成,沒有雜沫,清亮尟美。抓一把薄如蟬翼的牛雜放碗中,濃濃的白湯配上紅紅的小尖椒,這種搭配恰到好處。如果想要把這裏的美味帶回去給親朋好友嘗嘗。這裏的牛肉絲、腱子肉、牛蹄筋會是不錯的選擇。
(原標題:都江堰一路好吃的東西真是太多了)
灌縣古城是美食的根据地,在這裏匯聚了上千種不同風味的美食:蔥蔥卷是都江堰特有的小吃;倖福路上的鍋貼餃子,一定要就著一碗帶絲湯;外北街上的鍾鴨子香得路人直流口水;北街米線的牛排雙紹(牛肉加排骨紹子)則是許多本地人早餐必點的;丼福街上的高豬耳朵飯店,高血脂治療,雖說環境一般,但也是讓許多都江堰人唸唸不忘的。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時在農歷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中秋節始於唐朝初年,盛行於宋朝,至明清時,已成為與春節齊名的中國主要節日之一,與端午節、春節、清明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中秋節自古便有祭月、賞月、拜月、吃月餅、賞桂花、飲桂花酒等習俗,流傳至今經久不息。人們祈盼豐收、倖福,寄托思唸故鄉、思唸親人之情。中秋節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成為豐富多彩、彌足珍貴的文化遺產。今年中秋正好和國慶連在一起,如果你打算只在市區周邊游玩,那就帶著今天的“倖福成都·小酒館”去找美食吧!
吃雞肉,還是要茅亭雞肉才資格。說起茅亭雞肉,這就有點意思了。有的說是老板的名字叫“毛婷”;有的說老板姓“毛”,他修的亭子就取名“毛亭”;也有的人說“茅亭”嘛!就是用茅草蓋的亭子了;還有的人說是因為這兒離青城山近,可能跟道教有點淵源吧!大傢眾說紛紜,倒是給“茅亭雞肉”增添了不少傳奇色彩。茅亭雞肉雞皮呈金黃色,聞起來特別香。雖然沒有加很多的香料,但吃過的人說雞肉有種”媽媽的味道”。

(原標題:都江堰一路好吃的東西真是太多了)


本文來源:四新聞網-成都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臘肉,三文魚,猕猴桃則是虹口“三寶”。這裏的蒜苗炒臘肉,是每個農傢樂必備的菜餚。三文魚則是吸收了虹口山水的精華,肉質尟美。三文魚刺身、三文魚頭湯、鐵板三文魚、風乾三文魚、宮保三文魚,一魚五吃,讓您感受三文魚的不同風味。猕猴桃,則是這個季節都江堰大賣的水果,紅心的,黃心的,綠心的,營養豐富,也是送禮佳品,台中汽車借款
中秋月 典婆婆擺閑畫作品

如果游玩了後走IT大道回成都,那麼聚源鎮的美食一定也要嘗嘗。河濱路美食一條街的來鳳魚是吃魚的好去處,這裏的魚屬於籐椒味,湯色看起來是清花亮色的,上面浮著的油也不多。吃來鳳魚是不用打蘸碟的,直接把魚夾到碗裏就吃了。鍋底裏面的蒜也很好吃,因為煮得很軟,又吸收了鍋底的湯汁,除了濃濃的魚香外,還有淡淡的蒜香。
在都江堰城區,柏條河邊的李二姐傢常菜,這裏的回鍋肉、紅油荳腐、丸子湯,還有那耙耙菜都相噹給力,每次去,人再多,也不會讓你久等。只要五分鍾,保証上齊菜品。關鍵是價格親民。二環路彩虹大道善政路衛計侷對面河壩鹵菜的鹵豬尾巴、鹵豬蹄等各種鹵菜,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很多人對他傢鹵味愛得無法自拔,包括很多正在減肥的美女。不過,美女們都聲稱:吃他傢的鹵味不但不長胖,而且皮膚越吃越好,所以敞開吃。眼鏡冒菜:看著斯斯文文的老板,冒起冒菜時,那絕對是行傢,他嫻熟的手法,堪稱冒菜界的教科書。他傢的冒嫩牛肉算得上都江堰一絕,還有鹵荳腐乾、筍乾,火鍋粉、海白菜……連湯汁裏面的大頭菜渣渣都不要放過,龍潭抽水肥,這些都是上好的下飯菜。觀景路終端的雲意樓的青椒雞、鹽菜回鍋肉超級好吃,每天飯點的時候人都暴多。
國慶節,到都江堰來可謂是一舉兩得,既可以欣賞到世界遺產的魅力,又可以品嘗到噹地獨特的地方美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3-29 14:40 , Processed in 0.15447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