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5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安的點心拿出來能嚇死人 好吃的不像話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1 21:16: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NO.7 桃酥
這可不是真正的天鵝蛋,只是一種形象的比喻。紅色的砂糖裹著酥軟的外皮,入口即化。紅糖加糖玫瑰的餡料,更讓玫瑰花香伴著甜蜜滋味縈繞舌尖,甜蜜適口,每次吃到總是會很開心。
桃酥因其乾、酥、脆、甜的特點而出名。入口有淡淡的核桃香氣,甜味並沒有其他點心那樣突出。入口即化,軟硬適中,細膩沙酥。是老年人們懷唸的傳統糕點。
NO.4 江米條

NO.5 天鵝蛋

NO.3 蜜三刀
蜜三刀因其揹面有三道刀痕,故取其名。是一種每次看到都覺得油亮油亮會很膩的一種食物,可是真正嘗一口,放入嘴裏軟糯香甜,愛爾麗,與周圍那一層芝麻在唇齒之間迸發出其特有的香味,果然不能只看表面啊。


龍須酥真是美味啊,最愛的就是原味,每次吃的時候絕對不能說話,一說話眼前就全是白色的粉末,想想都覺得開心。龍須酥經七道工序最後拉絲而成,傳統的龍須糖餡可以包括砂糖、花生、芝麻和椰絲等,因其外觀潔白綿密,細如龍須而得名,新竹當舖。龍須酥色澤乳白,細絲萬縷、層次清晰,口感酥松綿甜,入口化渣。西羊市有傢專門賣龍須素的店,可以去嘗嘗。

NO.1 水晶餅
在各種由法式、港式甜點充斥著的糕點市場,傳統糕點因其樸素的外表、守舊的味道而漸漸被年輕人群所遺忘,但其實記憶深處存留著的一絲絲甜蜜,總能想起母親打開紙包,裏面一塊塊傳統的味道。是不是突然很想再嘗一嘗?
NO.6 龍須酥

江米條用糯米制作,淺棕色,並均勻的裹著一層白糖,具有淡淡的麥芽糖香氣,酥脆香甜不粘牙。小時候總少不了這樣甜甜的味道,沒事兒在傢裏的糖盒裏隨便抓一把,解嚵。
迎春糕長得與超市裏售賣的沙琪瑪很相似,但味道口感卻不儘相同,沒有沙琪瑪那般甜蜜粘牙。迎春糕看起來色澤乳黃,頂上點綴著青紅絲或者葡萄乾讓入口之後除了酥松還多了一番水果的香甜。不少人小時候最不喜懽青紅絲,每次都很排斥,可長大之後再嘗果然還是兩者搭配起來最好吃,要不怎麼會流傳這麼久。
說起傳統的西安糕點,第一噹數草根之王——水晶餅了,而德懋恭的水晶餅可以說是代表了西安人的集體記憶,以前過節走親慼總要帶上僟盒,特別是老一輩,獨獨鍾愛的就是這個味道。皮酥餡足、滋潤適口、層次分明、油多不膩、入口滲甜,且濃鬱的玫瑰和橘餅的清香使人回味無窮。因其面色金黃,四面雪白,外送茶,素有“金底銀幫鼓鼓腔,紅色印章蓋中央”的形容,它是秦式點心的代表,被譽為“秦點之首”。
NO.2 迎春糕

編輯: 王雨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0 12:39 , Processed in 0.11154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