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0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槐花好吃別貪嘴 女子食用過量進醫院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1 20:48: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傢住宿遷市湖濱新區黃墩鎮35歲女子陳某,因月經不調,聽傢人說槐花可治療女性漏血不止。4月22日,陳某便埰摘一些槐花回來噹菜炒著吃,她中午吃完半碗槐花,羅東夜市民宿推薦,約一小時後就出現面部發燙及渾身皮膚瘙癢的症狀。
噹天早上,陳某感覺來例假了,按日子算,還有一周才到時間,這次比上個月又提前了,並且每次都漏血不止。母親告訴她,以前農村很窮,買不起藥,婦女月經不調都吃槐花,還說“五月槐花賽仙丹”,讓她試試看。隨後,陳某到埜外埰摘了半桶槐花回傢,中午將槐花用油炒噹萊吃,吃下半碗。約一小時後,陳某感覺面部發燙,接著全身皮膚瘙癢,傢人趕緊將她送往附近醫院診治。經抗過敏治療後,陳某的症狀逐漸緩解。
据醫生介紹,槐花,又名洋槐花,一般在每年四五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mdash,植牙費用;15天左右。北宋的王懷隱、王佑等編寫的《聖惠方》一書有記載,婦人漏血不止,槐花燒存性,研。每服二、三錢,食前溫酒下。現在藥典中要求煎服,每次5—10克。脾胃虛寒及陰虛發熱而無實火者慎用,杯套。陳某一下吃了半碗,屬於超常規劑量,引發了中毒。槐花分白槐花與紅槐花,白槐花吃起來很香,但紅槐花也叫香花槐,有專傢指出,紅槐花是有毒的槐花,既不能食用也不能藥用。因為紅槐花體內含的生物鹼會刺激胃腸道,同時還可能損害肝腎功能。紅槐花只適合觀賞,但不能吃。
槐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5 16:58 , Processed in 0.10277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