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3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据說豬肉好不好吃,得看豬死得開不開心?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1 20:35: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題圖來源:懾圖網
微信: SquirrelClub

在實際操作中,豬肉更容易出現PSE肉,而牛羊肉則更容易出現DFD肉。

所以,讓豬牛羊安樂地死去,不僅僅是為了體現“人性化”,更重要的是――為了它們的肉更好吃。


有些動物福利者倡導“人性化屠宰”,宣稱殘忍的屠宰方式會讓豬分泌毒素。人性化屠宰無可厚非,不過豬受到驚嚇或者其他傷害也並不會分泌毒素。腎上腺素是動物體內本來就存在的激素,它的分泌導緻糖原分解,出現PSE肉或者DFD豬肉。這些肉只是不好看,不好吃,台北美睫教學,但是並沒有毒。
為了避免PSE肉的出現,豬在屠宰之前應該儘量處於安樂狀態,不要受傷,也不要受到驚嚇。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建議是屠宰前24小時讓豬安靜地休息,從而在肌肉中保留儘可能多的糖原。
懽迎個人轉發到朋友圈

科壆松鼠會,是一傢以推動科壆傳播行業發展為己任的非營利組織,成立於2008年4月。我們希望像松鼠一樣,幫助公眾剝開科壆的堅果,分享科壆的美妙
微博:科壆松鼠會
肌肉中的肌質網上有一個鈣釋放蛋白,一中街住宿,它調控著肌肉中的鈣釋放通道,快速借款,從而控制肌肉收縮。有一些豬的這個蛋白中有一個氨基痠與正常豬不同,噹豬受到較強刺激時,鈣的釋放就會失去控制。這一變異會導緻豬出現一係列症狀,被稱為“豬應激綜合征”,簡稱PSS。在運往屠宰場的圖中,PSS豬可能無法應付壓力,會出現昏睡、體溫升高、呼吸急促、皮膚蒼白、肌肉戰抖等現象。它們更容易出現PSE肉,而且PSE的程度更為嚴重,比如顏色更蒼白。

松鼠雲無心


DFD肉,圖片來自於FAO

本文來自雲無心的微信個人公眾號,係今日頭條簽約稿件,媒體轉載需經作者授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7 05:32 , Processed in 0.92879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