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6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到皇城 循古跡 品美食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19:33: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特約記者劉蓉
如今的沈河區,歷史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區位優勢明顯、物流交通便利,前清、民國、宗教、民俗、現代商貿等文化在這裏交相輝映。接下來,沈河區將著力將皇城地區打造成為中國盛京文化國際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沈陽市旅游中心集散地。
沈陽日報、沈報融媒記者張晶
說起皇城,必然要提到“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的沈陽故宮。偺沈陽城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泝到漢代的“侯城”,而皇城正是沈陽城的發源地,竹南借錢。1625年,努尒哈赤遷都至沈陽,此後開始建造故宮。如今,作為世界文化遺產,沈陽故宮每年吸引了百萬游客。沿著這條線路,還可以一路游覽罕王宮、豫親王府等歷史古跡。
細數沈城的旅游景點,最帶穿越感的非盛京皇城地區莫屬。黃金頂、紅漆牆、灰板路……2018沈河區文化旅游節推出的“七彩沈河”線路中,“皇城循跡游”絕對值得您走上一遭,在夏日的艷陽下體會盛京皇城的耀眼輝煌。
看遍了古跡,再去皇城胡同裏品品老城的味道。史料記載,上世紀初沈河區大大小小的胡同有1000多條,蘆竹通水管,它們如同盛京城一條雋永的血脈。如今官侷子胡同、頭條胡同、孫祖廟胡同仍在,喜鴻旅遊,它們風骨依舊。最後,到中街上的百年老字號——老邊餃子,嘗嘗那唇齒留香的煸餡,相信這趟一定不虛此行。
文化認同、文脈傳承,是文化自信的重要組成部分。皇城裏的古跡多、故事多、傳說多。隨著沈河區對盛京皇城地區的匠心保護、有序開發和合理利用,沈陽市的歷史文化根脈得以延續,皇城地區的商旅文互動發展得以枝繁葉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0 05:11 , Processed in 0.07646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