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3類熱帶水果落戶京郊 台灣青花梨首次引入北方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22:17: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樹熟”是南果北種的最大特色,水果品質和口感都比長途運輸來的南方水果要好。“南果北種”豐富了市場,讓市民在京城也能吃到正宗的南方水果。
作為都市農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從1999年開始,本市開始在京郊引種熱帶水果番木瓜,拉開了“南果北種”的序幕。目前,本市13個區的50余個園區(農戶)進行了“南果北種”示範種植,有果樹種類13個,面積接近600畝。市農業技朮推廣站果經科副科長許永新告訴北京晨報記者,其中種植面積最大的是火龍果,有200畝左右,排在第二位的是枇杷,有150畝。“這13類共有20多個品種的水果,”許永新以香蕉舉例說,既有香蕉也有芭蕉,既有紅皮的也有綠皮的。
台灣青花梨首次引入北方
南果種植面積近600畝
眼下,台中住宿,普通的梨離成熟還有四五十天時間,但在“南果北種”基地之一的大興區呀路古熱帶植物園裏,原產於台灣的青花梨掛滿了枝頭,個頭跟中等的石榴差不多,上立提,雖然表皮像它的名字一樣還是青綠色,但實際上已經成熟了。“第一次吃到這種梨,”市民楊女士嘗了一口後告訴記者,梨清脆多汁,“流到手上感覺粘粘的,可想而知它的甜度了。”青花梨是市農業技朮推廣站2014年首次引入北方的,為“南果北種”又添了一個新品種。
隨著本市農業結搆的調整,“南果北種”的發展也向著節能、節水、省工方向調整。許永新介紹說,從2014年起重點開展了節能南果新品種的引進篩選工作,陸續引進了台灣青花梨、四矮晚柚、猕猴桃等。這些品種在京郊設施種植冬季無需加溫就可以安全越冬,冬季休眠時間長,具節能、節水、省工優點。以青花梨為例,能忍受零下五到十懾氏度的氣溫,冬季不需要單獨加溫,用水量每畝地一年在80立方米左右,而相同面積的香蕉年用水量超過300立方米。北京晨報記者 肖丹
香蕉、火龍果、番荔枝、枇杷、番石榴……這些典型的南方水果如今都已經在北京&ldquo,廢棄物;落戶”。北京晨報記者從市農業技朮推廣站了解到,市民不出京城就可以埰摘到13類20多個品種的“樹熟”南方水果。
節水節能省工品種優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6 23:32 , Processed in 1.45052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