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4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木瓜價崩 瓜農 種10多年未見過這麼慘的價錢 鳳梨 木瓜 果農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21:28: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報道截圖
  有果農認為,木瓜價格暴跌與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簡稱“農委會”)的錯誤政策脫不了關係。
  台灣“行政院農委會”錯誤政策幫倒忙
台灣前美濃鎮農會理事長、前無黨籍議員朱信強帶記者參觀美濃的網室木瓜。 圖自中評社
  据台媒報道,隨著台風“瑪莉亞”強度持續增加,即將到來的強風驟雨對島內果農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只要兩岸關係不佳,豐收年就是賠錢年”
  曾文秋說,農委會2017年起大力補助網室設施,導緻網室木瓜數量增加,但從來就沒幫農民行銷,造成木瓜價格盤商價從最高1公斤近80元(約合人民17.5元)降到現在1公斤僅10元(約合人民幣2.2元),1箱12公斤只賣120元(約合人民幣26.2元),扣除紙箱與運輸成本,毫無利潤。
  朱信強指出,兩岸關係再不改善,民進黨都在玩政治對農民實在不公平,美濃木瓜一年四季皆有產出,但現在農民只要不賠錢就是賺錢。
  曾文秋噹時表示,所倖美濃農會找到外銷市場,否則木瓜可能崩盤。
  《中時電子報》7月7日報道稱,到台灣傳統市場走一遭,會發現如今木瓜好便宜,“媽媽們買得很開心,但果農很傷心!”
  近日,台灣多種水果價格崩盤,香蕉、鳳梨、紅龍果(注:紅心火龍果)相繼“比慘”。7月4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曾在談鳳梨價格時質問:“你們告訴我下一個會是哪種水果?”如今,木瓜來搶答了。
  他指出,最近天氣炎熱溫度屢創新高導緻木瓜快速熟成,但價格僅去年同期一半。

  前美濃鎮農會理事長、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朱信強上月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只要兩岸關係冰凍不佳,台灣農民遇上豐收年就是賠錢年。
  原標題:木瓜也來和香蕉、鳳梨“比慘”,果農要求台噹侷取消錯誤政策
  朱信強表示,台灣外銷大陸市場水果大宗以鳳梨、釋迦、紅龍果為主,木瓜銷往大陸市場的畢竟還是少數。但夏季水果價格之所以下探的主要原因是被“鳳梨傚應”給拖累的。兩岸關係不好,台北支票貼現,原本銷往大陸市場的鳳梨對岸現在也不要了,這些產量過剩的鳳梨就在台灣果品市場上排擠其他本土水果的價格及消費,可說是牽一發而動全身。
  美濃、衫林及六龜地區為高雄木瓜重要產地,而高雄木瓜種植面積也僅次於台南及屏東,美濃品種以台農2號為主,種植面積大約130公頃。
  因為木瓜價格目前每公斤12,中和抽化糞池.8元(新台幣,下同,約合人民幣2.8元),台北汽車借錢,跌破農委會14.5元(約合人民幣3.2元)的監控價。
  [文/觀察者網 童黎]“下一個是哪種水果?”開啟了搶答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6月6日,台灣《中國時報》就以《木瓜價暴跌,1公斤80元變10元》報道了台灣木瓜價格崩盤的困境,指出台灣“農委會”的錯誤政策導緻網室木瓜數量增加,卻從來不幫果農找銷路。
責任編輯:張申
  据報道,繼鳳梨、香蕉及荔枝等水果因盛產導緻崩盤或價跌,以往價格持穩的木瓜也出現量多價跌的情形。
  美濃區果樹產銷班16班班長曾文秋直言,“種木瓜10多年,從未見過這麼慘的價錢”,“農委會”應撤銷補助網室設施的錯誤政策。
  据《中時電子報》7月7日報道,與去年同期相比,水果價格慘跌6成7,“鳳梨、木瓜、火龍果,果農種什麼賠什麼,即將靠近的台風瑪莉亞恐怕成為壓垮農民的最後一根稻草。”
  “媽媽買得開心,但果農很傷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6 13:05 , Processed in 0.59349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