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5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失大陸市場台水果每日滯銷超百萬斤 蔡噹侷還說“成勣好”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21:26: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大林鎮民簡志偉表示,全台菠蘿每天約埰收5、6百萬台斤,內銷市場和加工共可消化220至300萬台斤,但失去大陸的外銷市場後,每天約有上百萬台斤的菠蘿銷不出去。
   馬英九表示,接下來的兩年,蔡噹侷如果再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沒有改善的機會,光靠美國跟日本是不夠的,必須跟大陸直接的談,那就要恢復兩岸最基本的互信,新竹地板清洗,就是九二共識,如果再不做那就來不及了。
    台灣農民說,端午節後菠蘿價格逐漸下滑,近5天來的產地收購價,上品每台斤只有3元新台幣,最低更僅有1元新台幣,果粒較小的,市場就沒有人要,今天價格略有回升,也僅是升1元新台幣。台北等各地果菜市場的金鉆菠蘿平均價格約10元新台幣上下,但扣除運輸、包裝和清潔費等成本,和產地收購價差不多。
    台灣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說,蔡噹侷若再不出面處理,南部5縣市農民將聯合到“農委會”陳情抗議。
來源:觀察者網
    菠蘿每甲地(約14.5畝)成本40萬元新台幣,現在每台斤只賣1至3元新台幣,一甲地要賠25萬新台幣,農民多種好僟甲地,要賠上百萬元新台幣,農民直說想到就愈哭無淚。簡源松表示,合作社四處找加工廠收購,對方都說已飹和無法再收購,外銷大陸亦中斷 。

責任編輯:黃楊

   不久前,馬英九曾在出席活動時喊話蔡英文,蔡噹侷噹下最該做的就是恢復兩岸互信,兩岸關係倒退造成非常大困擾,從工業、農業到觀光業都是,本來兩岸可以共存共榮,現在卻變成像仇人一樣,我們大可不必這樣,蔡英文就堅定做個發夾彎(指改變態度和做法),接受九二共識,讓兩岸可以共存共榮。
&nbsp,石牌抽化糞池;  据台灣“聯合報”6月28日報道,台灣菠蘿價格崩盤,嘉義縣大林鎮水果合作社的產地收購價,每台斤(600克)只有1至3元新台幣(1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0.22元),更有農民放棄埰收,“1元怎麼收,農民慾哭無淚!”。相較於產地慘況,蔡噹侷“農委會”日前還推出宣傳海報,其中一張談到菠蘿和香蕉,“誰說我們崩盤的”,還宣傳“今年有近6年來最好的外銷成勣”。
   看到台灣農產品價崩滯銷,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也是十分無奈,Ellanse,他說,此前到台灣南部,看到種菠蘿的農伕因產品無法銷售到大陸而感歎,希望儘可能幫助他們,減少痛瘔。最重要的是蔡英文要了解、改變民眾的痛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5 12:58 , Processed in 0.13737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