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8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柳州螺蛳粉店”引網络热议 家乡味道成在台廣西人精神纽带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8-31 15:41: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圖為浩繁門客在台北的柳州螺蛳粉店面門前摄影打卡。 受访者供圖

中新網柳州8月8日電 題:台灣“柳州螺蛳粉店”引收集热议 故乡味道成在台廣西人精力纽带

作者 刘俊聪

近日,“台灣省舆圖里的天下美食”激發收集热议,很多網友在中國台灣地域舆圖中均搜刮到兰州拉面、东北酸菜锅、柳州螺蛳粉等很多大陆美食。而作為比年来在收集上“最火爆”的美食——柳州螺蛳粉的呈現讓不少網友倍感亲热。

這家位于台灣台北市廣州路上的螺蛳粉店,店东是来自廣西柳州市的韦晴雯。8月8日,正在台北的韦晴雯接管德律風采访時说,在台灣糊口着很多廣西人,像螺蛳粉如许的故乡美食,已成為在台廣西人的精力纽带。

圖為韦晴雯在台北市區内的“柳州街”合影。 受访者供圖

本年45岁的韦晴雯在2000年远嫁到台灣,回想起當初到台灣時,從小习气香辣味的她,一起头不习气台灣饮食口胃。她说:“台灣的口胃和福建、浙江雷同,比力偏甜一些,而廣西北部的口胃會偏辣。”

思乡心切的她那時每隔两個月便會乘飞機返回廣西柳州,只為尝一尝故乡的螺蛳粉。韦晴雯说:“那時每一年很多收入都‘進献’给了航空公司,但為了吃抵家乡的味道,也很值得。”

在台時代,韦晴雯寻遍全台,都未能找到柳州螺蛳粉的身影。2009年,韦晴雯起头测驗考试本身建造螺蛳粉,并约请丈夫和同事品味。但廣西與台灣之間较大的口胃差别,讓很多台灣朋侪感触难以接管。

“大師的第一反响就是‘臭’,厥後按照台灣朋侪的定見举行口胃改進,做出了‘台灣版’螺蛳粉。”韦晴雯说道。

2010年,韦晴雯的柳州螺蛳粉店在台北正式業務。大都台灣人不喜食辣,改良後的螺蛳粉汤底即是无辣、少油少盐,并按照本地口胃参加牛肉和百支票貼現,般卤菜,一經推出便遭到台灣公眾的接待。

“那時台灣公眾對這道美食很好奇,開初還觉得是卖螺丝的五金店。”回忆起刚業務的场景,韦晴雯忍俊不由。“没想到厥後市场反應這麼好,不但本地公眾爱吃,不少大陆旅客也會專門前往‘嗦粉’。”

浩繁門客在台北的柳州螺蛳粉店内品味柳州螺蛳粉。 受访者供圖

現在,這家位于台北市廣州路上的螺蛳粉店,在本地享有超高人气,邻近午時時分,店門口就經常排起长队。自2010年開業至今,這家店被诸多台灣媒體所報导,并曾登上台灣知名综藝節目《康熙来了》,热度直至本日依然不减。

而台北陌头的螺蛳粉店同样成為凝结在台廣西人的精力纽带。韦晴雯暗示,本身在来台以後并无熟悉太多廣西老乡,但跟着門店的開张,很多在台的廣西老乡纷繁慕名而来,只為尝一口故乡的味道。

“不少在台的廣西老乡第一次吃會堕泪。有位廣西老乡一家四口几近每一個禮拜都来,我的店開了十几年,他們年年都是這里的常客。”韦晴雯感伤地说道。

在韦晴雯店里的墙壁上,夺目地贴着一张廣西舆圖,她想讓更酵素梅, 多台灣公眾领會廣西,领會廣西的人文和美食。“除螺蛳粉外,台灣另有不少来自豪陆各個省分的美食,這类交换是割不竭的。”韦晴雯说道。(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9 01:33 , Processed in 1.06910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