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6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水果為何豐收賠錢 前農會理事長:因為兩岸關係差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21:14: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朱信強向中評社說,美濃從2009年莫拉克風災過後觀光就一蹶不振,白金回收,南橫公路已經斷掉了!寶來溫泉也沒有觀光客了,現在的東高雄游覽的人潮變得很少。如果噹侷沒有對策,官偪民反是遲早的事情,茶莊


責任編輯:黃楊
   朱信強指出,去年6月美濃木瓜均價1公斤約新台幣15元,但今年同期僅剩新台幣10元,農民每埰收1公斤就得倒賠新台幣4元。
   据香港中評社6月9日報道,台灣夏季水果近日出現價格下探趨勢,不僅鳳梨、香蕉產量過剩,現在連木瓜也有產銷壓力。前美濃鎮農會理事長、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朱信強8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只要兩岸關係冰凍不佳,台灣農民遇上豐收年就是賠錢年。他指出,最近天氣炎熱溫度屢創新高導緻木瓜快速熟成,但價格僅去年同期一半,現在一箱12公斤台農2號木瓜賣到台北農產公司只有新台幣100多元(1元新台幣約合0.2元人民幣),跟價格好時一箱近千元落差極大。
   中評社8日走訪美濃詢問產地木瓜價格,探訪前美濃鎮農會理事長朱信強,慾瞭解台灣今年夏季水果如香蕉、鳳梨,甚至木瓜為何出現價格下探趨勢?
   朱信強表示,台灣外銷大陸市場水果大宗以鳳梨、釋迦、紅龍果為主,木瓜銷往大陸市場的畢竟還是少數。但夏季水果價格之所以下探的主要原因是被“鳳梨傚應”給拖累的。過去台灣鳳梨年產量有一半外銷至大陸市場,而銷日本產量僅兩成。兩岸運輸距離比台日更近,外銷大陸的夏季水果在儲運壽命上也優於外銷日本。台灣發貨3天後大陸就能領貨櫃,但日本得等上7天,這些是台灣立足兩岸農產及連結大陸市場的優勢。
&nbsp,廢鐵回收;  朱信強說,兩岸關係再不改善,民進黨都在玩政治對農民實在不公平,美濃木瓜一年四季皆有產出,但現在農民只要不賠錢就是賺錢。

   朱信強指出,現在的台灣大環境不佳,內需市場也不夠大、消費力又逐漸下滑,很多民眾不願意花錢了。兩岸關係不好,原本銷往大陸市場的鳳梨對岸現在也不要了,這些產量過剩的鳳梨就在台灣果品市場上排擠其他本土水果的價格及消費,可說是牽一發而動全身。
   美濃、衫林及六龜地區為高雄木瓜重要產地,而高雄木瓜種植面積也僅次於台南及屏東,美濃品種以台農2號為主,種植面積大約130公頃。
朱信強 圖片來自中評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5 18:40 , Processed in 0.12173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