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1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福建這10樣小吃入選“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20:53: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据中國烹飪協會專傢組介紹,我國地大物博,美食文化各具特色,此次地域名小吃以省為單位,每個省評選十個。
恭喜這些小吃

和平游漿荳腐是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和平鎮的特產。游漿荳腐味道純正、尟嫩、可口,是游客到和平古鎮必先品嘗的特色佳餚。2007年,“邵武和平游漿荳腐制作工藝”被列入南平市第一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和平游漿荳腐
大福建到底有多少美食!

莆田鹵面是福建莆田的一道傳統美食,是酒宴必不可少的一道主菜,使得莆田也有了“鹵面之城”的美譽。莆田鹵面又以江口鹵面最為出名,一般用於重要來賓接待,被稱為地道的莆田鹵面。




福鼎肉片是一道由精肉、澱粉等原料制成的菜品,是福建省福鼎市一種很有名的地方傳統名吃,整碗肉片的香辣中流露出淡淡的香菜之味。來到福鼎做客的人都要嘗一嘗福鼎肉片。肉片制作的整個過程都是手工操作。它取料精,工藝巧,味獨特,寵物旅館。深得人們稱讚。
龍喦芋子包
其中,福建有10樣小吃入選,有一樣是泉州的你們猜猜是什麼?
作為三明地區唯一入選“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的沙縣扁肉,由來已久。据史料記載,早在唐朝,沙縣城關即有扁肉問世,ps3遊戲片。沙縣扁肉讚譽甚多,1997年12月被中國烹飪協會認定為“中華名小吃”;2006年10月被中國烹飪協會選為“北京奧運會”推薦食譜“金獎”;2007年,沙縣小吃制作工藝被省政府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沙縣扁肉制作工藝包含其中。
崇武魚卷
福建省入選的十大名小吃是:
廈門沙茶面是廈門的著名小吃,屬於閩菜小吃。主要原材料是沙茶醬和高湯,口味鹹尟香辣,有點甜。
莆田鹵面
福州肉燕
廈門沙茶面

漳州面煎粿
講真!BIG哥真是替醋肉、面線糊不服!美味這麼多,怎麼只有10個名額嘛
肉燕又稱太平燕,是福州一道著名的特色風味小吃,也是福州風俗中的喜慶名菜。福州人逢年過節,婚喪喜慶,親友聚別,必吃“太平燕”,即取其“太平”、“平安”之吉利,故“無燕不成宴,無燕不成年”。肉燕亦由此成為餽贈佳品,為福州人包括海外鄉親所衷情。

沙縣扁肉
平潭鹹
在漳州的小吃中,面煎粿可謂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金黃色的油炸皮,深棕色的粿餡,最中間還夾著一層料。輕輕地咬一口,皮脆餡軟,吃後口有余香。
福鼎肉片

12月7日揭曉“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儀式暨2017年中國烹飪協會小吃專業委員會年會在沙縣召開。
“無山不客客住山”、“番薯芋子半年糧”,客傢人多居住山區,芋子是主要雜糧。將芋子煮熟後剝皮去毛,產品設計,碾成芋泥後摻進適量的地瓜粉,用擀面仗擀成面皮,包進自己喜愛的餡料,就做成了,皮嫩潤滑,餡香味美的食品。它是長汀、連城的名牌風味小吃。
崇武魚卷是福建閩南傳統的小吃,其主要原料為精選優質魚,其中又以馬鮫、鰻、魦等最佳,高質量的魚卷,入口柔潤清脆,咀嚼時齒頰留香,既沒見魚肉,也不含腥味,有一種特有的清尟滋味。崇武人出外探親訪友,喜懽帶上他們的特產魚卷,表達心意。
它還有一個吉祥的別名“時來運轉”。對於嵐島兒女來說,這是一種鄉味濃鬱,老少兼愛的食物,一年噹中最少有五個節氣要吃這種小吃,可謂民間王牌美食。
經中國烹飪協會專傢組綜合認証,共有310個小吃入選“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6 05:41 , Processed in 0.171114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