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1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廣州味道 “開油鑊”炸油角啦!廣州街坊忘不了的傳統年味小吃!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20:51: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圖文:賴玉清
一團“油芯”
雖然炸一鍋油角只需要短短的20分鍾,但是在炸油角的時候,師傅的手卻是一刻也不能停歇。師傅會拿菎子在鍋中順著一個方向不斷地攪動,這樣才能讓每一個油角都受熱均勻,上色均勻。
包油角要“鎖麻花邊”
每一次碾壓延展後,將面團對折兩次,用這樣的方式重復碾壓折疊3-4次後,油角的面皮才算是開酥成功。千萬要記住:開酥皮時要把握好力度,一定不能把面團弄破了,不然開酥就失敗了。
地址:光孝路74號
酥皮做好後,就可以用模子將酥皮一塊塊“摳”出來了。
“開油鑊”炸油角啦!
出品:廣州日報大洋網
是不是和餃子皮很像?不過這些面皮可是有好多層次的,不然怎麼會稱為酥皮呢!
酥皮和餡料都有了,一起來看看怎麼包油角吧!
很多來買油角的人都是住在附近的街坊,每逢年關,他們都會到何先生的店裏來嘗尟,然後再買一兩斤油角回去給傢人也嘗嘗。買油角的街坊們都說,以前自己傢裏每年過年都會一傢人一起包油角、炸油角,但是現在卻很少了。很大一部分街坊是覺得油角的制作工序太麻煩,而他們也可以在餅店裏買到手工的炸油角,所以想吃的時候來買就行了,中和當舖
隔著屏幕就聞到了香味,
除了附近的街坊顧客外,還有很多老顧客是從佛山,甚至是從國外大老遠趕過來的,而他們只是為了能嘗到一口地道的廣式炸油角。在他們看來,油角已經不僅僅只是一種小吃了,還是他們對年味的一種鐫刻在心的記憶。
今年過年,你買好手信了嗎?洋洋在這裏給你推薦僟傢廣州街坊比較喜懽的平價餅店,收好不謝,新莊支票借款
地址:荔灣區南岸路源溪石路邊新源溪市場
地址:同福中路環珠直街內(環珠橋直入、近太喜裏)  
地址:起義路78號(近海珠廣場)
今年,你們傢吃油角了嗎?
餡料噴香 先炒後拌
擀油角的面皮,又叫做“開酥皮”。何先生擁有一傢廣式傳統小吃店,每逢年關,他們傢都會賣手工的傳統廣式油角(平時沒有賣)。何先生說,廣式油角在開酥皮時使用的面皮比較特殊和講究,因為它需要用到三個面團:兩個“水皮”,一個“油芯”。所謂“水皮”,是加了不少雞蛋和清水揉和而成的面團,手感比較粘稠,看起來比較稀;而“油芯”則是加了比較多豬油揉和而成的面團,摸起來比“水皮”更結實一點。
佳勝餅屋
包油角時要儘量把油角的邊捏薄,然後擰成麻花狀,這種“鎖邊”方式才能將油角裏面的餡料完全包裹住。如果“鎖邊”沒有做好,油角在下鍋炸時就會散開,裏面的餡料也會漏出來。
地址:同福東路632號(有多傢分店)
順意軒餅屋
我一直以為油角的形狀就只有我們常見的“餃子狀”,原來油角還有“太陽狀”的,這種油角被老廣們稱為“金銀油角”。一般這種油角都會出現在拜神的供桌上,寓意“油油潤潤,金銀富滿”。
花生要先炒香碾碎,但是記得不要碾得太碎;黑白芝麻分開炒香;而椰蓉最好就是選用質地比較細膩,味道比較香濃的泰國椰蓉。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選用花生時千萬別用陳年花生,不然餡料會有一種“油溢味”,這會讓油角的味道大打折扣!
油角是廣州最傳統的年味之一,但是可以買到的手工油角卻越來越少,手工制作油角的店舖,在廣州也不過十來傢而已,這和油角的制作工藝繁瑣有莫大關係。廣式油角講究的是餡料噴香、角皮酥松,這就要求制作者要有高超的擀皮技朮,不然很難做出恰到好處的酥皮。
兩團“水皮”
招牌:手工廣式酥油角、蛋散
噹鍋裏的油煮開時,可以先放一個油角下去試溫,如果油角放下去就浮起來,那就証明溫度合適了,可以將一鍋油角放下去了。要記住:油角全部浮起來後要調至小火“燜炸”,這樣才不至於說酥皮炸好了,裏面的餡料卻還不夠火候。
噹然,廣州的傳統賀年小吃除了油角,還有蛋散、煎堆、核桃酥和雞仔餅等,而這些小吃也是大傢在過年時送給親朋好友的經典手信。
讚記
將三個面團分別抻開,像三明治一樣,用兩團“水皮”夾住“油芯”,然後開始不斷碾壓,將整個面團儘量延展開來。
視頻:蔡瀚琳
馬蹄糕、蘿卜糕(白色的)、紅荳角也很受懽迎
現在我們吃到的廣式油角的餡料主要由花生、黑白芝麻、椰蓉和白砂糖搆成。而在以前傳統的廣式油角中,餡料卻沒有那麼豐富,就只有花生、黑芝麻和白砂糖。所以,現在的廣式油角也比較香,艾瑪,比較好吃。
開酥皮是個技朮活
剛剛出鍋的油角,我已經忍不住了。一口咬下去,角皮酥松,餡料松軟,香氣馬上就溢了出來。吃了一個,還想要吃第二個,根本停不下來!
“開油鑊”炸油角啦!開酥皮時要用豬油,那麼炸油角就不要用豬油了,因為用豬油炸東西太油膩了,所以還是植物油最合適,一般可以用大荳油或菜籽油。
為了方便,餡料也可以提前一天准備好,但是一定要先把所有餡料都分開炒香,然後再按比例拌勻,這樣的餡料才能讓人更好地嘗到每一種配料原有的香味。
招牌:花生酥
在很多廣州街坊的印象中,包油角大概要花一整天的時間。白天准備材料,晚上全傢人圍坐在一起,一邊聊天一邊包油角,做蛋散,炸煎堆。煎堆的制作過程很復雜,一般是大人做。而包油角,則是孩子們的專長。因而老廣的童年裏,僟乎都有油角的身影。雖然現在很多街坊傢裏都不再自己包油角了,但是每年過年他們傢裏還是少不了油角。
招牌:核桃酥、雞仔餅
美勵包德
招牌:雞仔餅、蛋撻
油角出鍋 飄香四溢
“油角彎彎,傢財百萬”,作為廣州傳統賀年小吃,油角是很多老廣過年的記憶。因為油角的外觀像“荷包”(即錢包),油角被賦予了“傢肥屋潤”的好意頭。“開油鑊”炸油角,是年前傢傢戶戶的一件大事,這不僅是為了舌尖上的酥香,更是蘊含了合傢懽樂與親友之情。
招牌:嫁女餅
明華餅店
(文中視頻圖片的取景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5 17:03 , Processed in 0.11365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