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5|回復: 0

臭豆腐是"台湾美食"?台名嘴:臭豆腐是中国的,台湾也是中国的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發表於 2020-10-9 15:42: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6日报导,黄智贤在26日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称,阐发臭豆腐的“归属问题”。她说,国民党政府1949年退却台湾,把中国五湖四海各省的人带了过来,同时也带来美食,实在就是把一其中国缩放抗老化保健食品,在一个小小女用性藥,的台湾。是以,台湾起头有臭豆腐,如酥炸臭豆腐、和蒸臭豆腐等等……都是如今台湾人糊口的配合影象。

她反问,台湾有臭豆腐,那大陆就没有吗?黄智贤说,大陆不只各地都有臭豆腐,还好吃得很。回忆在湖南长沙第一次吃到黑臭豆腐,只能说“好吃、烫嘴!一口咬下,有馅、喷浆,滋味绝妙”,连摊位老板、列队年老大婶的情面味一同留在了影象里。

岛内名嘴黄智贤在脸书上称大陆网友很朝气

黄智贤又痛批,“台独可以捏造汗青,可捏造不了本身的舌头。”台湾固然是中国的,臭豆腐固然也是中国的。

台湾世新大学传布学院院长游梓翔早前对此也暗示,《纽约时报》的文章中实在说得很清晰:“臭豆腐是由中国大陆移民带来台湾的发酵豆干,厥后成为台湾的标识表记标帜”台北律師事務所,(A fermented bean curd that came via i妹妹igrants from mainland China, stinky tofu has long been a staple in Taiwan),有甚么好吵?“臭豆腐固然是中国的,臭豆腐也是台湾的。”

游梓翔称,一样的句型,中国语文、中汉文化、儒家思惟、故宫文物也都合用,和中国美食同样,这些都是从中国大陆带过来,在台湾获得持续或发扬的宝藏。没必要政治炒作,更不消划清界限。

而对付臭豆腐被列为“台湾美食”,有大陆网友称“太好笑”,在社交网站上留言质疑“臭豆腐是台湾美食?你可以说台湾餐厅走向国际,可是别说台湾美食走向国际,臭豆腐自中国明代就有记录,是中国(大陆)美食,不是台湾美食,别乱吃豆腐”。

该网友还暗示,这就跟若是台湾有家寿司店上了美国报纸,却说台湾美食走向国际同样好笑,“也别说你台湾改进了就是你台湾的,美国这边处处都線上成人,有改进的中餐,也没见有美国人说中餐是美国的美食”。另有很多网友暗示,“臭豆腐亦是香港本地皮道小食啊”,“湖南人暗示莫非是纷歧样的臭豆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19 06:11 , Processed in 0.11759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