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1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热搜!长沙一大学毕业生4年拍照近千张,全是食堂的美食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9 21:15: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没想到快大学结业时,居然由于本身拍下的这些图片‘火’了。”

6月3日薄暮时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应届结业生、22岁的新疆密斯全雪苗像平常同样,来到校园内的六食堂就餐。

在一家“浏阳蒸菜”点好辣椒烧茄子、胡萝卜炒肉,坐在餐桌前,全雪苗按例拿脱手机摄影记实。她奉告记者,这一习气一对峙就是4年,拍下了近千张食堂美食的照片,但没想到会不测走红。

6月3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结业生、新疆密斯全雪苗用手机拍下本身在黉舍食堂品味的美食。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拍美食:

因回应怙恃关切“习气成天然”

“雪苗你午时吃的甚么呀?”

4年前,初来长沙上大学,远在新疆的怙恃最关切的就是她是不是习气“湘”味,老是在家庭微信群里问她每顿吃了些甚么。

“拍张照片发给他们,只必要一两秒的时候,让他们对我的糊口安心,这一来二去就成为了一种习气——用饭前先用手机拍个照。”

全雪苗奉告记者,用手机拍美食最初是为了回应怙恃的关切,到最后“习气成天然”。在校时代她从不点外卖,大大都时辰用饭都是在黉舍食堂。

5月31日

全雪苗把收藏了4年的

近千张食堂美食照片

发到了本身的微博上

……

“对峙拍了4年的大学食堂,仿佛没法子再继续更新相册了。”

略带伤感的文字配上色采美丽的美食拼图,一经公布就引发了很多大学结业生的共识。

6月3日

#女生连拍四年大学食堂饭菜#

这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

“家人、朋侪都在微信上奉告我,说我的微博‘火了’,一大早就被他们的动静‘震醒’,手机响了一成天。”

固然读的是国际经济与商业专业,但全雪苗喜好新媒体,运营着本身的微信公家号,喜好游览和品味各类美食,并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本身的攻略。

爱记实:

从小就有写日志的习气

四年大学韶光如光阴似箭

转眼即逝

全雪苗留下了四五个厚厚的簿本

内里满是对大学糊口的记实

“我从小就有写日志的习气,喜好记实本身的糊口。如今每次出去游览,火车票、机票城市留下来,片子票根也会保藏。”

因为喜好摄影片,全雪苗的手机贮存满了,她就买了一个200多G的硬盘,用来寄存品味过的美食图片和糊口点滴。

为什么对湘菜有着特别的豪情?

全雪苗奉告记者,她的爷爷奶奶是衡阳人,年青的时辰伉俪两人到新疆克龍虎,拉玛依市声援本地扶植成长。“小时辰吃的菜,不少都是湖南菜和新疆菜的‘合体’。固然新疆菜也会放辣椒,可是没有湘菜辣得如斯‘纯洁’。”在全雪苗的童年回想里,经淚溝,常有湘菜的味道。可是,她也没想到本身会到湖南来读大学,一切都是机遇偶合。

现在,全雪苗从一个不怎样能吃辣的新疆密斯,变得顿顿“无辣不欢”。

“有时辰放假回老家的时辰,会不自发地走进新疆的湘菜馆。”

全雪苗奉告记者,四年大学下来,她深爱辣椒炒肉,也爱牛肉粉。在她的美食相册中,长沙菜代表作辣椒炒肉呈现的频次不低。

看长沙:

“4年变革很大,我选择留下来”

“时候过得真的很快,固然之前也经常‘吐槽’糊口里碰到的小贫苦,但如今感觉回不去的那些韶光最夸姣。”

全雪苗奉告记者,本身除在校念书,萍踪也根基踏遍了长沙的每个角落,“打卡”各种长沙美食。

“长沙是一座颇有魅力的都会,美食不少,好吃不贵。”

她说,4年下来,她发明长沙产生了不少可喜的变革——交通愈来愈便利,都会面孔愈来愈有“国际范儿”。

“一起头我的室友对我拍美食的举动有些‘厌弃’,我总会在吃以前喊一声‘放着,我来,不要动’。现在,4年下来,她们纷繁感伤,说我做得很棒,留下了大师的配合影象。在我拍视频时,她们也从最初的‘躲镜头’,酿成了如今的‘蹭镜头’,都挺不舍得结业分开校园。”全雪苗说,她的照片也激发了不少校友的“回想杀”,大师纷繁吊唁念书时在黉舍食堂吃过的饭菜。

“我爱长沙,我选择留在长沙。”全雪苗奉告记者,尽督工作问题还未“灰尘落定”,但她选择留在长沙搏斗。“我会保存本身摄影记实长沙美食的习气,无论上不上‘热搜’,都不会扭转。”她说。

肉丸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7 12:33 , Processed in 0.43550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