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18|回復: 0

“講述中華美食背后的故事”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發表於 2019-6-19 20:47: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報記者 強 薇攝

“一個小小的包子上竟然有18道褶子,太奇异了!”“這簡直就是一件藝術品!”……和面、揪劑子、擀皮、包餡,一捧白面在中國面點師傅的手中千變萬化,讓台下的英國觀眾驚嘆不已。日前,“魯班工坊”推介會在英國劍橋大學聖約翰學院舉行。

作為中英職教互助的首個中餐烹飪標准化學歷課程,2018年正式開課的英國“魯班工坊”項目旨在供给中餐烹飪技術學歷教诲和資格技术培訓,提高中餐服務業國際化水准。

“通過市場調查,我們發現,英國對中餐廚師人材有急迫需求。”天津市經濟貿易學校副校長張再謙對記者暗示:“‘魯班工坊’將中餐作為落地英國的培訓內容。這是‘一帶一起’框架下文化交换的新嘗試,但愿通過這種方法將中國飲食文化和中餐烹飪技術傳播到世界各地。”

英國“魯班工坊”聘請了資深的英國主廚,將中餐建造流程用英國民眾更容易理解的方法記錄下來並編成課程。“開水和面與冷水和面的區別就在於,用開水和面做成的面食質地偏透明狀,而冷水的則是白色。”有了諸如斯類從感官出發的操作指導,英國廚師學習中餐的難度大大低落了。

今朝,“魯班工坊”的中餐烹飪課程採用廚房實訓和網絡課程相結合的模式,並拆分為多個等級多種課程,提高了學員參與課程的靈活性。

推介會上,“魯班工坊”食物運營總監麥克·芒菲爾德一邊向觀眾解釋做面點預借現金,的要領,一邊介紹中餐的禮儀文化。他說:“每道中國菜的暗地里都有故事。理解中國飲食文化對於學好中餐烹飪來說很是首要,‘魯班工坊’的教學將講述中華美食暗地里的故事。”麥克還指出眼袋,,英國的中餐廚師缺口很是大,但愿培訓出更多優秀廚師。

阿什利是一位慕名前來的英國廚師。事情中他發現中餐深受歡迎,因此萌发了學習中餐烹飪的设法。他告訴記者:“我但愿能做出讓大师滿意的中國菜。把握中餐烹飪技術后,我要把它教給我的同事。”

现在,“魯班工坊”在倫敦以南西薩塞克斯郡的克勞利學院建成为了中餐烹飪“實訓廚房”,位於利物浦的集教學、測評和研發功效於一體的考評中间也即將完工。本年春節期間,“魯班工坊”的師生還前去英國辅弼府,為辅弼府組織的中國新年款待會供给了餐飲服務。

(本報倫敦5月26日電)

肉丸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16 19:08 , Processed in 0.15607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