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79|回復: 0

多元美食文化深入台湾巷弄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發表於 2019-6-19 14:29: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的遊客都會感嘆,真是美食天国。這座小島從北到南不過394千米,美食卻琳瑯滿目,一起從頭吃到尾,基隆鼎邊銼,新竹貢丸,彰化肉圓,擔仔面,宜蘭鴨賞……讓人停不住嘴。

筆者所住的,幾乎是三步一小吃店,五步一大餐廳。從北方口胃的烤鴨、熏雞、大餅、餃子,到南边口胃的海鮮、火腿、米糕、肉粽,從美國的漢堡、意大利的披薩、日本的生魚片,到德國的豬腳、瑞士的乳酪、東南亞的咖喱,世界各國美食,只有吃不夠,沒有不夠吃。若是去得晚,門口常常還排起長隊。

連看起來沒什麼發揮空間的麵包,人也能做出花來。筆者居处樓下近日新開了一家麵包店,老闆吳寶春在人氣很高,據説還曾拿過世界冠軍。他創作的酒釀桂圓麵包和荔枝玫瑰麵包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別贏得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的第一位,特别是酒釀桂圓,用料十分講究,以法國紅酒取代米酒,並選用縣東山鄉的古法煙熏龍眼幹,加之精心培养的老面、胚芽、核桃等,外勁內軟,桂圓香香,核桃脆脆,買來一個和朋侪們分食,馬上一搶而空。

筆者常愛光顧的,還有街邊的田鸡撞奶、珍珠咖啡凍、木瓜牛奶,這些藏身於巷弄深處的小攤小店,若是不是有当地人推薦,常人還真發現不了。若是你嘲弄一個朋侪是“吃貨”,他多半不单高雄當舖,不生氣,還有點洋洋自得。人生苦短,美景美食都不成辜負,是絕大部门人都認同的理念。

以是人愛吃,餐飲海納百川,多元交融。從最傳統的中式宴席、臺式辦桌,到最接地氣台中搬家,的夜市文化、路邊小吃,這些栖身在地皮上的“原居民”、客家、眷村及各地區新移民,調味出豐富的飲食文化。

在四處覓食,久了渐渐感覺,真实的糊口是由煙火氣組成的。那些幸福滿足的瞬間,都在夙起濃郁的奶香裏,在午後艷陽下的一杯冰鎮果汁裏,在黃昏夕陽下的一碗牛肉麵裏。這樣的,深藏著最使人爱惜的光影涌動。 (記者 汪靈犀)

肉丸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3-29 02:46 , Processed in 2.23336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