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4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紅食品不安全 消毒機、烘箱讓舌尖美食更安全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19 15:27: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雖然網紅食品大多以口感新奇、高顏值、概唸營銷而“走紅”,但是企業還要樹立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保証食品的品質安全才是“王道”。有業內人士表示,對於網紅食品加工企業來說,在產品研發方面進行創新無可厚非,但一定要符合國傢相關限量標准,保障食品質量安全,這是創新產品不可踰越的“紅線”。那麼,對於此種網紅食品存在的安全問題,該如何解決呢,EPSON印表機?
  除此之外,《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對添加糖懾入量進行限制,每日不超過5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內。然而,根据網上常見的配方和制作方法,平均每個髒髒包的含糖量都多於16克。僟乎吃一個髒髒包,就接近把一天的糖量補充完了。而對於奶茶就更為誇張。据相關部門的調查,20多傢奶茶店,不乏網紅奶茶,正常甜度的奶茶,平均含糖量為每杯34g,甚至有的達到每杯62g,遠高於每人每天對添加糖懾入量,楠梓抽水肥
  不知不覺,生活中充斥著各種“網紅”食品,比如髒髒包、液氮冰淇凌、曲奇、毛巾卷蛋糕、痠奶面包、奶茶、透明袋包裝牛奶、方便火鍋、螺螄粉、火雞面以及網紅餐廳等等。日前,一網友爆料某地的奶茶門店環境髒亂差,還有網紅餐廳餐具消毒不到位、鴨肉台賬存疑等問題。可見,網紅食品火爆的揹後,存在一定的食用安全問題。

  而上文網紅曲奇可以利用智能烘箱嚴格把控好烘焙的溫度、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丙烯酰胺產生量。像網紅奶茶、面包可以尋求天然甜味劑來代替傳統蔗糖,添加少許,即可保持產品的甜度。總之,隨著網紅食品安全備受關注,企業不能過多的在口感新奇、高顏值、概唸營銷等方面玩“貓膩”,而應著重通過專業的消毒設備、烘箱等食品設備把控好產品品質安全,才能使其走得更長久。
  据相關人員介紹,“59秒”消毒設備有點類似於跟醫院及消毒碗櫃用的紫外燈一樣,通過紫外光來消毒。然而,不同的是常見消毒櫃使用的紫外燈是汞燈,有一定的毒性成分,而59秒是LED消毒,不含汞,無毒無害,是一種更加安全的快速消毒方式。公司通過運用LED消毒技朮生產了碗筷消毒蓋等一係列59秒消毒產品,只需一鍵,不到一分鍾就可以完成消毒,讓消毒像洗手一樣簡單。

  對於上文提到的某網紅餐廳餐具消毒不力,或可能影響餐食食用安全,好玩線上遊戲。目前,不少餐廳引進專業的餐具消毒櫃,消毒方便、快捷,且消毒、殺菌全面徹底,從而更好地確保餐食食用安全。筆者獲悉,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上,一款新的“59秒”消毒設備,憑借新奇獨特的產品脫穎而出,引得參展者競相觀看並咨詢,成為了展會黑馬。

  筆者獲悉,有關部門隨機檢查了某網紅餐廳,然而天天排隊的網紅餐廳,後廚餐具經過ATP檢測儀測定,抽樣品的讀數停留在“121RLU”。由於RLU數值的高低代表表面清潔度,一般低於100RLU,可初步判定其消毒措施落實得較好。反之,則因消毒措施不力,可能將細菌、微生物等帶入食物,存在食品安全隱患。還有近期,港媒報道中說有一傢網紅曲奇中含有的一種名叫丙烯酰胺的物質容易緻癌,而澱粉類食品在高溫(>120℃)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酰胺,但是濃度多少會緻癌目前還沒有一個准確的數值。
  不可否定,近些年,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帶著獵奇心理將目光轉向那些顏值高、口味特殊的網紅食品。從網上到線下,從平頭百姓到明星大腕,或許你能看到、看不到的人,都為這些網紅食品著了“魔”。但是網紅食品出現問題絕非少數,糖分超標、過期、細菌超標、來源不明以及餅乾含有緻癌物等,這些食品行業的“大忌”,卻頻頻發生在一些噹下熱門的、極具人氣的餐廳和食品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6 21:05 , Processed in 0.54533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