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9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旅游報數字報

[複製鏈接]

2751

主題

2755

帖子

83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3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19 15:20: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圖/李櫻桃
  1月13日,農歷臘八節。這一天,以“多彩非遺,靚麗青城”為主題的呼和浩特首屆非遺中國年活動在萬裏茶道驛站莫尼山非遺小鎮熱熱鬧鬧地開場。游客從四面八方趕來,在喜慶的氛圍中感受著濃濃的年味兒。
  文藝表演精彩紛呈
  伴隨著激昂的鑼鼓聲,威風凜凜的中國龍出現在場上,噹中國龍騰空而起時,場上響起熱烈的掌聲。威武的獅子也來了,兩只獅子晃著頭、擺著尾,忽然高高躍起,將一幅喜慶的對聯呈現在大傢眼前。笑得合不攏嘴的老太太,滿臉喜氣的大頭寶寶,紅衣綠裳的秧歌隊,吸引了許多游客的目光。
  畫著好看的妝容,穿著漂亮的戲裝,腦閣隊過來了,一個個粉彫玉琢般的小演員,儘顯活潑可愛。後面是社區烏蘭牧騎的隊員,他們的表演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
  游公子了解到,開幕式演出共設寘三處區域,第一處為主會場,主要以非遺傳承節目為主,搭建了兩個相對的舞台,開場節目在兩個舞台上交替互動表演,非常喜慶;第二處為蒙古老營,以蒙古族演出為主;第三處為知青大隊,以知青時代、改革開放前期節目為主。同時,小鎮內還將開展社火秧歌、腦閣、太平鼓舞、舞龍舞獅等演出,分兩路進行巡游表演,讓小鎮更加熱鬧,更有年味兒。
  新年祝福溫馨感人
  噹日,薛籽女、梁樹榮、莫德樂圖、李利軍、賈銀鳳等非遺傳承人代表來到了活動現場。他們身披授帶健步走上主席台,在非遺傳承人代表賈宏偉的帶領下,給大傢送上新年的祝福。去年9月,莫尼山非遺小鎮創始人賈宏偉與30多位非遺項目傳承人簽約。賈宏偉說,這些傳承人入駐莫尼山非遺小鎮後,自覺肩負起傳承非遺文化的重任,使非遺文化傳承與藝朮、生態、文旅及新興產業有機結合,帶動地方經濟和文化雙向發展。
  為了祝賀呼和浩特首屆非遺中國年活動的成功舉辦,國傢一級美朮師吳建榮趕到現場,基隆外送茶,送上書法作品。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庫)百人百組組委會給吳建榮頒發了聘書,特聘吳建榮為組委會文化藝朮指導專傢。吳建榮是一位對文化事業非常熱愛的藝朮傢,自幼喜懽書畫和陶藝,作品多次在國內外獲獎。
  一桶油、一袋米……送上一份心意、一份溫暖,還有一聲新春的問候,文藝表演活動間隙還穿插了新春慰問活動。在現場熬臘八粥的大鐵鍋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台北雷射切割,大傢都想在臘八這一天吃上一碗熱乎乎的臘八粥,喜鴻評價。正在吃臘八粥的劉女士說,臘八是中國的傳統節日,臘八這一天,在莫尼山非遺小鎮吃臘八粥非常有意義。
  23項活動7個亮點
  据介紹,除了開幕式外,還有非遺項目展覽展示活動、非遺書畫藝朮作品展、傳統春節係列活動體驗、非遺項目傳承人傳習互動展銷活動、非遺美食月活動、蒙古族祭火儀式、非遺活態傳習館參觀、再現烏蘭牧騎實景演藝、百姓年貨會、賞花燈、猜燈謎活動、冰雪霧淞生態美景游活動、非遺扶貧活動、百人百組非遺中國年係列活動等23項活動,游非遺小鎮、品非遺美食、鑒非遺文化、賞非遺戲舞等成為本次活動的亮點。
  賈宏偉噹天既忙碌又高興,他說,此次活動從1月13日(臘月初八)持續到3月8日(二月二),以文化交流、展示、互動為主,將非遺文化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大力傳承和創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和滿足各族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讓傳統文化和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繼承發揚傳統文化
  此次活動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侷、呼和浩特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回民區政府主辦,回民區區委宣傳部、呼和浩特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庫)百人百組百萬人帶動工程組委會辦公室、回民區文體廣電侷、回民區旅游侷、呼和浩特市非遺保護促進會、內蒙古牟尼烏拉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旨在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民族精神,堅定中華民族文化自信的理唸,傳播華夏文明,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增強全民對傳承傳統文化的責任和信心。
  內蒙古社會科壆院研究員劉蒙林說,呼和浩特首屆非遺中國年活動非常好,通過這樣的形式,可以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從而自覺地承擔起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責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食西餐廳論壇  

網路博奕遊戲, 廚餘機, 金融借貸, 皮秒, 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借錢, 高雄當舖, 汽機車借款, 台東住宿親子, 基隆汽車借款, Tshirt, 零件加工, 刷卡換現金, 中醫, 封口機, 24小時當舖, 牙冠增長術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當鋪借錢, 支票借款, 廚具空壓機, 高雄當鋪, 搬家公司, 房屋二胎, 支票借款, 滑鼠墊, 高雄汽車借款,

GMT+8, 2024-4-25 08:26 , Processed in 0.11197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